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郭宗海: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 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 (记者 唐枭/文  马永红/图)1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郭宗海前往部分乡镇及交通卡口,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切实把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仪陇高速出入口、日兴收费站,郭宗海实地查看了各高速卡口查验流程、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郭宗海要求,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对其它省外来返仪人员落实“入川即检”“落地检”。要第一时间将风险人员通报至属地乡镇街道,确保各类防控信息准确畅通,切实把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

在金城镇部分居民小区,郭宗海详细查看了风险人员管控台账,并通过电话抽查、上门确认,核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郭宗海指出,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属地乡镇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按防控规定落实好上门采核酸、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措施。要持续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周密细致做好群众服务,坚决杜绝漏管失管,确保防疫管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郭宗海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折不扣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决防止层层加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九不准”要求,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等做法。要及时发现并补齐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完善提升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对标对表、补齐防疫工作短板。要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和统筹调度,保持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4小时正常运转,科学合理调配一线值勤值守人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齐配足防护物资,安全有序高效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副县长杨全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