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15:05: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张超/文 尹小丽/图)5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工作评议动员会在行政中心八楼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

李斌强调,务必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工作评议。开展工作评议的目的在于推动被评部门优化作风、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各项决议决定落到实处。

李斌强调,务必明确要求,依法推进工作评议。要迅速行动,扎实做好评议准备。各评议调查组和被评部门要认真学习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要严谨细致,深入开展评议调查。评议调查组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相关单位,主动征求与被评部门有工作联系的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要实事求是,依法公正推动评议。评议调查组要本着对被评部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公正客观地撰写综合调查报告,被评部门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监督。要以评促改,切实解决问题不足。评议调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客观认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帮助解决问题,把问题吃准、把原因点透,推动被评部门在整改落实中有的放矢、对症施策。

李斌强调,务必精心组织,有效保障工作评议。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评议调查组要严格按照评议方案规定的内容、程序、时间、步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被评部门要把工作评议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专人专班负责评议工作,确保重视到位、准备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务求评议实效。评议调查组要主动做好与被评部门的沟通协调,始终保持良性互动。要严肃纪律规定,树立好工作形象。评议调查组和被评部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评议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严清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智分别就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4个被评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