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仪陇要闻

县政协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9 13:30:00
来源:仪陇融媒

    仪陇融媒(记者 杨丹/文 张梓睿/图)5月19日,县政协主席陈家喜带队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人民法院,调研组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多元解纷区、诉非衔接区、审判区、执行办公区等4个功能区,观看了执行工作影像展示宣传片,并通过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蒲泽川关于执行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围绕当前执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政协委员们围绕加大法庭调解力度、减少执行工作量、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高执行保障能力及强化执行宣传、增进社会共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家喜指出,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还应清醒地看到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依旧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认识、加强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执行工作支持和配合、建立和完善联动协作机制、优化执行工作流程、提升司法救助工作效率、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

陈家喜要求,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站稳人民司法立场,做实司法为民工作,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对群众利益、社会稳定、司法权威的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及时依托相关网络平台发布执行工作动态,扩大执行宣传影响力,凝聚全社会理解、尊重、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行工作质效,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实际、富有成效、操作性强的执行方法;要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形成破解执行难的整体合力;要强化保障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好执行工作的保障问题;要规范执行人员行为,不断提升执行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执行能力,优化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的美好生活有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县政协副主席袁召琼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宁卫平、秘书长胡钊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