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动态

春暖农民工 普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8:26
来源:仪陇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近日大寅司法所利用逢场天,联合大寅镇党委政府、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了“春暖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返乡人群,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向返乡农民工普及《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返乡农民工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并就现场群众关心的怎样在外地维权、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劳动仲裁、工伤赔偿等问题以及法律援助有关知识进行了互动解答,群众宣传了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引导农民工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寻求合法合规途径维权

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