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动态

置换土地生矛盾 联动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0:19
来源:仪陇县司法局

近日,观紫司法所联合观紫镇人民政府、金城法庭,妥善化解了一起土地纠纷。

王某与陈某林两人为邻居,陈某林因出行不方便,与王某置换了一块土地,用于硬化入户路,并签订了书面协议,后因安陈某林装天然气管道需从该路通过,需要在道路上用钻头凿沟,王某认为自家房子未打地基会对自己的房子造成影响,不同意置换土地,于是把木材堆放在道路上,妨碍了陈某林等村民出行,经村委会多次调处未果,两人要求进行司法调解。

观紫司法所会同观紫镇人民政府、金城法庭组建专项调解小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通过实地勘察走访、查看书面协议、询问村委会干部等了解事情缘由,掌握具体情况后,调解小组一行来到诉争土地现场,召集双方当事人到场进行调解。就土地权属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法律规定,调解小组与村干部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采取一对一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双方朝着和睦相处、团结友爱的方向协商后续事宜。经耐心释法析理,陈某林对给王某造成的不便进行了道歉,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一起妨碍村民出行纠纷,在镇人民政府、人民法庭、司法所和村委会的共同调解下得到妥善解决。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