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动态

仪陇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7:13
来源:仪陇县司法局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仪陇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们纷纷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带去“法治春风”,全力护航青少年成长之路。

观感式普法 预防儿童性侵

马鞍司法所走进乐兴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防未成年人性侵”普法讲座,借助LED电子显示屏为同学们播放了预防性侵的动画小视频,通过形象直观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如何防止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如果遭受不法侵害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及社会力量求助。

沉浸式普法 抵制毒品危害

柳垭司法所走进大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防毒品危害”普法讲座,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手册和宣传单,展示了禁毒仿真用品和伪装成零食、玩具、饮料的毒品样品,开展了禁毒知识小竞赛,邀请同学们在“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的横幅上签字,用互问互答的方式对什么是毒品、吸毒后会产生哪些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提高了青少年禁毒意识和能力。

互动式普法 远离网络诈骗

观紫司法所深入先锋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防网络诈骗”普法讲座。“同学们在使用手机时有收到‘免费领红包’‘赠送免费皮肤’等信息吗?大家又是怎么做的呢?”讲座开始,司法所工作人员抛出了当前网络诈骗高发问题。同学们纷纷回答“我知道是诈骗!直接忽略了”“我点进去过,但是需要输入银行卡号”“对啦!这就是网络诈骗!”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常见案例说起,列举了赠送免费皮肤、网络中奖诈骗、淘宝红包返利等常见陷阱,分析了网络诈骗的危害,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