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动态

老人赡养遇难题 法援上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5-31 10:44:28
来源:仪陇县司法局

近日,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一起咨询电话,来电的正是来仪乡工农村村主任。据主任反映,该村村民陈某,共生育三个儿子,均已成年,现陈某年近七旬,患有小脑萎缩,三个儿子约定三个月轮流一次照顾母亲,但轮到小儿子赡养的时候,便寻找借口推脱,另外两子见状,也不想履行赡养义务,经村委会多次调解后无果,无奈之下陈某想通过诉讼方式,要求陈某儿子履行赡养义务,照顾好陈某的生活起居。

经核实,陈某患有小脑萎缩且行动不便,无生活来源,家庭经济困难,符合法律援助范围。考虑到老人实际情况,援助中心立即联合日兴司法所,主动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并指派经验丰富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承办该案,帮助陈某起诉维权,陈某对此感动不已,连声称谢。

今年以来仪陇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强化便民措施,对农民工、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对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前来申请的群众,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为民、利民、便民的温暖。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