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会前学法

十八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19:05:00
来源:仪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赵云强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全县1-2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会议指出,全县经济指标目标任务是经过县委、县政府反复讨论、深入研究后科学下达的,但是从1-2月完成情况以及全市排位来看,我县除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以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全市第一外,其他经济指标特别是重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位均相对靠后,离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仪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321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到我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马鞍镇金山村等地调研,对我县朱德纪念馆运行、撂荒地治理、农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为我们进一步干好工作增添了动力、鼓舞了信心。

会议组织学习了《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省政府印发的《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聚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从10个方面提出36条重要政策举措,着力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全省经济运行在2023年整体好转。

会议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为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提供有力支撑,对全县开展财会监督、切实加强财务管理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指引和更为扎实的理论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暨省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和《四川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暨省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会议通报了2022年及近期全省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火灾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巴中市南江县非煤矿山顶板事故、广安市仁和花园“2·2”较大火灾事故、成都市二仙桥街道商铺“2·4”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扛起了防风险保安全重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南充市2023拼经济搞建设专项考核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但从各项经济指标反馈的情况看,全县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成效不容乐观,工作任务艰巨、压力空前。今天组织大家提前学习南充市《2023拼经济搞建设专项考核办法(送审稿)》,为的就是让大家想在前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司法局提请审议的《仪陇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水务局提请审议的关于确定思德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和嘉陵江吴家坝及流江河复兴镇、日兴镇、五福镇、赛金镇防洪治理工程项目业主单位相关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经合外事局提请审议的《精密注塑件生产项目投资合同(送审稿)》等5个投资合同相关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请审议的关于《仪陇县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和税额标准调整方案(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规局提请审议的关于《仪陇县自然保护地(朱德故里琳琅山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