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新闻动态>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会前学法

十八届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19:55:00
来源:仪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赵云强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对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程序、工作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办法》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的通知》和国省市推动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措施系列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始终是国民生计的头等大事,绝对不能有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全县耕地保护严峻形势,全面加快推进耕地恢复整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省市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晓晖书记、省政府黄强省长关于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抗旱的关键期,加之今年气候异常,暴雨频次、高温天数也较常年偏多,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做好“七下八上”主汛期大战大考应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南充市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市又相继出台了42条和46项重点任务,充分,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措施越来越精细。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学深吃透国省市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扎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政府办提请审议的双十工程推进情况报告(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乡村振兴局提请审议的《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仪陇县人民政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国企服务中心提请审议的关于四川省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仪陇必喜食品有限公司产权相关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提请审议的《仪陇县大寅、马鞍、立山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20212035)(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规局提请审议的关于授予四川德臻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部分建设项目地下砂石资源处置权有关事项。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