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走进仪陇>两德文化>朱德文化

追寻红四方面军长征足迹,仪陇县“长征路·思德行”正式出征

发布时间:2021-06-28 09:26:30
来源:党校

“长征路·思德行”路线图

  6月24日,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培训协作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共仪陇县委,仪陇县人民政府,长征路沿线部分县区党委政府联合主办;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长征路沿线部分县(区)党校,川陕苏区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共同承办的“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出征仪式与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主办的“童心向党 百年传承”全国元帅红军小学联学共建活动暨红色专项基金成立仪式活动在四川仪陇举行。

缅怀仪式

南充军分区党委委员、副司令员银军宣布“长征路·思德行”活动正式出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探寻长征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德精神”,传递服务旗帜并加强长征路上沿线各地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之间的有机联系。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主席、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全国“红办”原副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呈军,四川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孝虹,南充军分区党委委员、副司令员银军出席出征仪式。

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女士向马鞍镇负责人授张思德服务联盟马鞍志愿服务队队旗

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及嘉宾从仪陇县新政镇出发一同乘车前往马鞍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与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主办的“童心向党 百年传承”全国元帅红军小学联学共建活动暨红色专项基金成立仪式活动人员一起在朱德同志汉白玉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向朱德总司令汉白玉塑像敬献花篮;志愿队成员面向朱德总司令汉白玉塑像宣誓;仪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鑫同志致辞;朱新华女士向马鞍镇负责人授张思德服务联盟马鞍志愿服务队队旗;南充军分区党委委员、副司令员银军同志讲话并宣布“长征路·思德行”活动正式出发。随后,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地,了解朱德同志的光辉人生,感悟红色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志愿者宣誓

出征仪式参会人员合影

 “起航新长征路,不怕吃苦受累,弘扬‘两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讲好革命故事,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遵守党纪国法,服从组织安排,坚决完成任务。”“长征路·思德行”出征队员们在朱德总司令汉白玉塑像前庄严宣誓。

   在“童心向党·百年传承”全国元帅红军小学联学共建活动暨红色专项基金成立仪式活动中,四川省玉阶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朱新华作《红色教育是永不过时的精神滋养朱德故事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讲座,南充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黎萍就红色教育发表讲话,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校长袁仕国作《“红·德”文化引领品质发展》讲座,来自江西的毛泽东红军小学校长肖文纬讲《毛泽东与朱德》的故事,还有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罗眉副教授、四川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达教授发表的主题演讲,都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办好红色教育提供新思路,推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参观张思德纪念馆

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

  当天下午,参加启动仪式人员一同前往张思德纪念馆参加缅怀张思德活动。在张思德雕像前聆听张思德干部学院的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并参观张思德纪念馆。

  缅怀活动结束后,出征仪式的全体成员、仪陇县级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张思德服务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座谈交流会。

全国“红办”原副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呈军讲话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孝虹讲话

仪陇县政协主席李虹波同志致辞

  座谈会上,仪陇县政协主席李虹波同志致辞;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作活动说明;“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出征领队、队长李国宏发言;四川省社科院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孝虹同志讲话;全国“红办”原副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呈军同志讲话。

南充市委党校副校长李琼讲话

张思德干部学院执行院长何绪德作活动情况说明

延安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呼民强作交流发言

   据悉,6月25日,“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全体队员将从四川仪陇张思德诞生地---思德镇出发,沿着红四方面军长征行进路线,紧跟张思德同志当年的脚步,途径甘肃、陕西等地,沿途将深入收集朱德、张思德鲜为人知的革命事迹,充分挖掘红色文史资料,传递张思德志愿服务旗帜、采访各地创建红色基层组织的经验做法。在9月8日前到达陕西延安,并在延安举办第六届宗旨论坛闭幕式和“长征路·思德行”活动总结大会。

“长征路·思德行”志愿队领队、队长李国宏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此外,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的还有人民日报海外网旗帜频道总顾问褚多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赵树宴,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主题文化创意设计大师于信强,“长征路·思德行”活动沿线16个重要点位领导,川陕苏区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成员单位领导,仪陇县政协主席李虹波,仪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鑫,仪陇县人武部政委李呈琦,仪陇县政协副主席袁召琼,朱德故居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长征路·思德行”活动志愿队成员。(范红英)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