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走进仪陇>两德文化>张思德精神

红色资源保护与革命文物保护座谈会在仪陇县文物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11:40:00
来源:文广旅局

5月12日,仪陇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李传元、副秘书长吴光玉、办公室主任王少华三位专家到仪陇县文物所调研仪陇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并与所内工作人员就革命文物保护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颁布以来四川革命老区建设的新发展与新要求,结合仪陇革命旧址、红军战斗遗址、红军遗迹(红军石刻标语)等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实际,针对如何有效开展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利用,深入挖掘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珍贵财富,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筑中国梦磅礴力量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仪陇县文物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和各界同仁共同努力,结合本职工作保护好、利用好仪陇丰富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