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走进仪陇>仪陇旅游>旅游资讯

仪陇文旅出圈出彩

发布时间:2023-10-09 09:51:28
来源:南充日报

“双节”期间,一场场活动在客博园举行

10月7 日,记者从仪陇县文广旅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8 天假期,仪陇县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推出了一批极具特色的文旅融合产品、刺激消费活动,吸引游客及市民纷至沓来。

“双节”假期,该县共接待游客81.3 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收入2 .34亿元,全县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红色旅游人气十足

10月3日,记者在朱德故里景区游客中心看到,来自各地的车辆停满了停车场。景区内,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等景点游人如织,游客们在这里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篇篇手稿,追寻开国元勋朱德的光辉人生。

2016年重新布展的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陈列着各类图片照片560张,文物430件。通过声光电,展现伟人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在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的游客中,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在馆内“朱德的扁担”和“朱德的大衣”这两个橱窗前,结合小学课本讲述历史故事。

作为天府旅游名县,仪陇以朱德故里景区为龙头,与张思德纪念馆、德园景区相辅相成,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擦亮红色旅游金字招牌,增强民众爱国情怀。

文旅消费提档升级

10月3日,在客家民宿博览园的一家餐馆里,游客们围坐在一起,品尝地道的客家美食。“游客来了必点的是这道‘大品碗’,碗中铺满了9层食材,寓意久久长寿。”餐馆老板指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菜肴说,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餐馆生意火爆,客家美食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10月4日晚,走在仪陇县星城广场,只见两旁灯光璀璨、霓虹闪烁,格外引人注目。沿街的烧烤、火锅、中餐等美食香味浓郁,令人垂涎欲滴。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朋友前往广场游玩、购物,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双节”期间,为吸引客流量,不少商家推出了优惠折扣,并在现场设置了送消费券、送礼品、抽红包等趣味活动。“星城广场是一个集潮流精品、休闲体验、餐饮美食及娱乐、高端住宿于一体的区域全客层休闲中心,目前已入驻各类商户200余家。”星城广场相关负责人说,星城广场填补了仪陇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更高水平的消费体验和生活品质,将有力助推仪陇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仪陇县持续推出中秋国庆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9月29日,仪陇开展巧芽祭月民俗活动,传承非遗文化。祭月礼结束后,住在老街的居民在门口或庭院中摆上八仙桌,用五谷杂粮浸种发芽,将巧芽围上民间剪纸,摆放上桌,少则三五碗,多则十几碗,同时配上当年收获的各种水果、自制糍粑、月饼、香花等。祭拜完毕后,大家现场书写福字、现场剪纸、猜灯谜、挨家挨户展示“巧芽”。

“双节”期间,朱德故里景区客博园组织开展客家文艺演出、“乡村迪吧”广场舞、客家尝新节等系列文旅活动,游客沉浸式体验民风市集、客家风情。在琳琅剧场,红色歌舞《朱德的扁担》《红色丰碑》《盛世欢歌》等节目精彩纷呈。夜晚,还可以参加篝火晚会,和客家阿哥阿妹围着篝火翩翩起舞。

仪陇县纪委监委在德园广场举办了以“清风廉韵”为主题的省级非遗项目仪陇剪纸作品展。在新政老街“红线里”婚恋街区,民谣音乐荟、婚礼演绎、婚纱秀等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参与。

仪陇记者站尹小丽张梓睿/文马永红/图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