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740022416U/2022-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板桥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4-01

板桥乡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1 | 来源:板桥乡


2022年3月22日板桥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河长制、水行政执法监管等为主线及两代会精神,以及县水务局《关于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长制‘七进’”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以保护地下水资源 防治水污染 改善水环境 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坚持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舆论宣传依法治水力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法制环境,为扎实追赶超越系统治水兴水,掀起新一轮事关板桥发展水利建设高潮奠定坚实基础,现就这次开展的“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职责落到实处

为了确保“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此项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成立了有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主管水利工作的副乡长任副组长,水利、 财政、民政、农业、卫生、教育等业务干事组成的活动水资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期间的日常工作,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协调发展。

二、 扎实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活动来临之际,乡政府要求各村利用广播、板报、制作横幅、刷写固定标语大力宣传节水活动。全乡共发放宣传书籍100余份,制作横幅5条,广播宣传30多次。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提高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强了管理水、节约水的决心和信心,减少了水资源的流失和浪费,同时做好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工作有成效,文字记载真实,上报及时。同时加大防汛抗旱,人畜饮水的宣传教育工作,使群众明白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学水法,依法用水,人人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为板桥乡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一方平安,维护了社会稳定。按照县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针对本乡的实际情况,给群众大力宣传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以及严格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增强了管理的决心和信心,减少了水资源流失。乡领导积极争取,多方协调并紧密结合,并做好各种资料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做到工作有成效,文字记载真实,上报及时。同时加大防汛抗旱,人畜饮水的宣传教育工作,使群众明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学水法,依法用水,人人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确保了一方平安,维护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