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主要职责:

(一)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六)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七)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八)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九)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机构领导:

姓名 闫国举  

职务 党委书记  

分工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姓名  王  晴 

职务  党委副书记、乡长

分工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姓名   徐  东

职务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分工   主持人大工作,分管科技、教育、体育。工作联系部门:铜鼓中学、铜鼓小学。联系片:旧县坝农村社区。


姓名   唐  一

职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

分工   分管纪检、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督办工作。联系部门:监察室(内审办公室)。联系片:金锅场村。


姓名   青科宇

职务   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分工   分管党建、组织人事、群团、政协、目标绩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深化改革、便民服务、秘密机要、活动阵地建设、群众教育、档案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系部门: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片:九龙山村。


姓名   郑巧玲

职位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乡长

分工   机关工会主席,分管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事务、社会事业服务、文广旅、工会工作。联系部门: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残联)、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联系片:龙家店村。


姓名   冉  军

职位   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副乡长

分工   分管统战、财政、后勤、生态环境、河(湖)长制、水务工作。联系部门:财政所、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铜鼓供水站。联系片:洞磬沟村。


姓名   何思蒙

职位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分工   分管交通安全、交通运输、武装工作。联系部门:交管站、武装办公室。联系片:青云社区。


姓名   程  争

职位   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

分工   分管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商管理、综治信访维稳大调解、依法治理、防邪禁毒工作。联系部门: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大调解中心)、联系片:五通嘴农村社区。


姓名   张  娇

职位   副乡长

分工   分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联系部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联系片:盛家沟村。


姓名   李  雷

职位   副乡长

分工   分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及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卫生健康工作。联系部门: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自规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卫健办)、卫生院。联系片:凌云山村。


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上级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督促检查、目标绩效等工作;负责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文件印制、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负责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和老干部等工作。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社会事业、民政领业资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社会事务领域的管理工作,承担社会保障、卫生健康、职业健康、医疗保障、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等具体管理工作。
   (三)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商经济及统计领城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农业和农村经济、产业发展、工业及商贸流通业等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

(四)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村镇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制定乡村规划和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自然资源、自然水域、村镇建设、村容镇貌、道路建设、环境卫生、“三改一折”、 小区物业、老旧危楼、建筑施工企业、房屋及市政工程的质量安全等综合管理工作,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负责耕地林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相关工作。

(五)社会治理和信访维稳办公室。负责社会治理领域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纠纷调解、网信、防邪、依法治理等工作;负责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负责网格建设和管理,构建统一的网格化工作体系。

(六)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组织制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各类制度、预案和开展演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督促整改、上报处置等工作。

(七)财政所。负责财政领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政府预算、决算;负责本级财务信息报送;配合税务等征收部门抓好日常税收及非税收入征缴;负责乡财政资金收支管理及乡政府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