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主要职责:

(一) 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 规规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统一战线和国 家安全工作等主体责任,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 统一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贯彻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 (党员大会) 的决议.

(二)负责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级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 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 负责依法依规决策本镇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 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事项。参与直接涉及本镇国土空间规划、 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统筹协调涉及本镇需多部门 协同解决的综合性事项。

( 四 )负责指导本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依 法依规履行职责。指导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管理工作。

(五)负责拟定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 经济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巩固拓 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负责耕地林地保护、永久 基本农田保护等相关工作。

(六) 负责拟定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教育、 科技、体育、文化、民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落实社 会保障、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政策。

(七) 负责拟定乡村规划和村镇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 上级下达的工程建设、乡村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等管 理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八) 负责基层治理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 神文明建设,承担维护辖区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信、防 邪、统战、民族宗教、侨务和常住、流动人口的管理等工作。

(九) 负责综合执法和城镇管理工作,维护社会秩序.行使 乡镇法定权力、省政府依法赋予和县级部门依法委托的行政权(十)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

(十一)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相 关政策法规,开展环境保护隐患排查和治理,配合有关部门查处 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环境安全.

(十二)负责国防教育工作,协助武装部门做好民兵训练和 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三) 负责编制和执行本级政府预算、决算.加强本级财 政、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及村级财务的核算和监督。

(十四)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 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十五)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承办县委、 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六) 职能转变。强化乡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各方、领导 基层治理的功能,推动乡镇党委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 抓治理、抓服务.加快乡镇政府职能转变,着力强化乡镇政府公 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民生保障等基本职能,把乡镇经 济工作重心转移到以乡村振兴为核心,营造良好振兴环境,促进 农民持续增收上来,推动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


机构领导:


姓名:王伟荣   

职务:党委书记   

分工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对全镇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应急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负总责。  


姓名  :马绍波 

职务  :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工: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委工作。对政府工作、党建廉政、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应急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


姓名 :彭瑛  

职务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分工:主持人大工作,负责镇人大、关工委、老龄、妇联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


姓名:张国   

职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  

分工 :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全镇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负责党委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党建、组织人事、政协、机构编制、国家安全、民族宗教、对台侨务、非党团体、非公经济组织、群团组织、工会、青年、城乡基层综合治理、意识形态、保密和档案、民政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  


姓名 :马建  

职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  

分工: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责任人。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人民满意度评价、干部作风建设、党委政府工作督察督办、“三接访”服务、“三务”公开、阳光问政、12345热线、机关内审和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

姓名 :李长强  

职务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

分工:协助镇长抓好政府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网络信息、国土资源管理、城乡住房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统计、农业面源污染、林业、水利、河(湖)长制、污水管网建设、水污染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


姓名 :王佳一 

职务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分工:协助镇长抓好政府工作。负责金融、财务、税务、教科文卫、疫情防控、深化改革、普法及依法治理、综治信访维稳、大调解、国防武装、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脱贫成效巩固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

姓名 :张茂林

职务 :副镇长

分工:协助镇长抓好政府工作。负责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交通建设管护、统筹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经信商贸、旅游(全域旅游创建)、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廉政、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等工作。

    姓名 :张利容

    职务 :副镇长

    分工:协助镇长抓好政府工作。负责深化改革、普法及依法治理、综治信访维稳大调解、教科文卫、金融、财税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联系镇财政所、综治办、学校、卫生院。

    姓名 :李侃

    职务 :副镇长

    分工:协助镇长抓好政府工作。负责自规城建、国土空间规划、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河(湖)长制工作、污染防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经信商贸、招商引资、旅游等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乡村振兴、信访稳定、安全应急、环境保护等工作。联系镇社事中心、人社所、退役军人服务站、自规所。

机构设置:

)党政综合办公室(依法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二) 党建工作办公室;(三)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四) 社会事务办公室(民政所);(五) 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办公室(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 公室、统计办公室);(六) 财政所;内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