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公共服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规定,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二)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县级部门划转和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动态管理、流程优化、标准化建设工作。(三)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四)负责对进驻政务大厅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管、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五)指导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对全县政务服务相关信息进行公开并提供查询。(六)负责全县进驻或退出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其他事项的审核并提出建议。(七)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指导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八)负责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九)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姓名:聂强  

职务:党组书记、局长

分工:主持行政审批局全面工作,分管综合业务股工作。  

姓名:龚立   

职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协助局长分管政务管理股、社会事务审批股、财务室及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工作   

姓名:于兵  

职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协助局长分管办公室(含政府信息公开)、投资建设审批股、市场准入审批股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工作;

   

姓名:杨胜   

职务:党组成员   

分工:协助局长分管城管交通股、涉农事务股、工青妇及安全工作,负责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维稳工作。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党建、人事、财务、审计、劳资、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信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承担安全、保密、机关后勤等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负责拟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县级部门(单位)取消、保留或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组织协调、监督,实施动态管理;组织开展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承担县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分工的工作,承担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担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涉及的法律、法规的咨询、解释工作;负责处理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法律事务;负责依法行政及普法工作;负责组织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及其备案工作;负责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全县进驻或退出政务服务大厅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其他事项的审核并提出建议;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业务股。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指导全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负责建立、管理涉审中介机构信息库,及时掌握中介机构动态信息;负责统一组织行政审批所需的现场勘验、技术论证、专家评审和社会听证等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职业健康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政务管理股。负责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并适时通报政务服务工作情况;负责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负责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受理对局机关及入驻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并按规定处理;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投资建设审批股。负责办理涉及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防办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市场准入审批股。负责办理涉及县市监局、县商经信局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城管交通审批股。负责办理涉及县交通局、县运管局、县海事处、县路政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 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涉农事务审批股。负责办理涉及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涉及的林业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办理涉及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应急局、县民宗局、县教科体局、县文广旅局、县卫健局、县发改局涉及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与各级业务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