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主要职责:

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交通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二)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公路、水路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承担全县国省干道、县道和重点公路管理的有关工作。

(三)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落实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货运输管理和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运输价格。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指导水上交通管制、运输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救助打捞、通讯导航、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及船员管理相关工作。指导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全县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省、市、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和产业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按规定负责港口规划和港口岸线使用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七)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及省、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县重点公路及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实施交通运输科技政策,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负责公路、水路有关涉外工作,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

(十)负责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有关工作。

(十一)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县交通运输局的县委、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十二)负责职责范围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

(十三)履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姓名夏秉光  

职务党组书记、局长

分工主持交通运输局全面工作。  

姓名王光明   

职务:党组成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分工:主持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面工作,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许洪能  

职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分管党建政工、财务审计、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机关内务、政务公开、深化改革、稳增长政策落实、创卫、信访维稳、工青妇老、宣教、统战、计划生育、目标管理、精神文明、建议提案、史志年鉴、文秘、双拥、征兵、依法行政、干部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效能建设、商务运行调度、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监督(行权平台建设)、普法教育、法制建设、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单位和个人帮扶部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局办公室、财务审计股、政策法规股、运输管理股(文明城市创建、环保部分),联系县路政大队。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严毅   

职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工: 分管交通运输行业招投标管理、项目规划、项目前期、行业统计、交通项目“一网监”平台管理、桥梁规划建设、建设项目方案审定、河长制、水库移民、航务及渔业船舶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协调配合铁路、高速公路、港口规划建设。分管建设管理股(桥梁建设、招投标管理部分)、综合规划股、航务管理股,联系县海事处、德臻交投(交通项目建设部分)。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吴东明   

职务:党组成员   

分工:分管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分管局办公室(党风廉政部分)。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胡白玉   

职务党组成员、安全总监   

分工:分管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公路水路运输监督管理、场站建设、打击非法营运、交通战备、国防动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含厕所革命)、交通运输企业监督管理(含寄递物流)、农民工服务、食品安全、水陆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社区创建、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信号设施管理、公路水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应急管理工作。分管运输管理股、安全监督股,联系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袁炜   

职务党组成员、派驻局纪检组长   

分工:负责派驻局纪检监察工作。

姓名代兴旺   

职务总工程师   

分工:分管工程建设管理、县乡公路大中修、公路和桥梁养护、县农村公路指挥部日常工作、工程质量监管、设计变更、交竣工验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部分)、示范新村建设、城乡基层治理、乡村建设评价反馈、路长制工作、林长制工作、土地挂钩、“四好农村路”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工作,指导乡镇交通运输管理站。分管建设管理股、农村公路规划中心、工程质量监督站,联系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完成局党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局机关工作,组织起草局重要报告和综合性文件;负责人事管理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承担文秘、信息、科教、宣传、党建、保密、机要、机关档案、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职业健康、局志年鉴、精神文明、国有资产管理、机关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协调办理工作;承担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本系统督查督办、目标管理等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

(二)财务审计股。负责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收支、预决算、财务报表、资金信息统计和上报工作;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组织拟订审计工作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监督全县水陆干线基础设施国有资产的使用和管理;负责筹集和管理交通建设资金、信贷及其他专项资金;参与拟订全县水陆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和融资计划;组织对机关和所属单位直接承建工程项目财务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参与固定资产政府采购及管理工作。

(三)安全监督股(应急管理股)。负责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公路、水路行业综合性生产安全、应急管理的相关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拟订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生产安全事故、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组织开展季节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工作;负责本行业重大安全隐患整治;负责统计分析公路、水路交通和道路运输企业安全事故;负责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保障中心建设、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安全管理目标责任考核、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四)建设管理股。贯彻执行交通建设行业政策、规章和技术标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过程的监督管理(工程招投标备案、项目设计、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监督、指导交通建设工程项目的工程进度、工程造价、合同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交通建设市场秩序(含农民工工资监管、信用评价、资质管理等);负责指导全县公路管理、养护和路长制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和配合负责全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网络安全、信息化及信息调查等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公路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检查、考核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工作;监督管理县乡公路大中修、公路桥梁建设整治、抢通保通和灾害处置等工作;负责交通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负责县乡公路交竣工验收及资料归档。

(五)综合规划股。负责交通项目的储备,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路网规划,研究拟订公路和水路行业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和运输枢纽、物流发展、交通脱贫攻坚等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审核专用公路规划,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承担公路、水路重点建设项目的后期评价工作;承担地方交通建设项目可研、立项审查、编制、包装和申报工作;负责协调配合高速公路、铁路规划建设等有关工作;负责指导管理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招商引资,开展地区间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特许经营管理工作。

(六)运输管理股。研究制定全县综合运输发展规划,承担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有关协调工作;负责客运运力投放监督工作;负责道路、水路客货运输秩序监督管理;负责客货运输、汽车维修、汽车租赁等企业及车站、码头(港口)、驾校等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道路重点运输的监督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机动车驾驶员的培训工作;负责指导和推进道路运输站场建设等工作;组织拟订城市公共客运的行业管理政策、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城市公交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监管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出租车行业管理和打击非法营运工作;负责指导城市交通运营、客运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相关认定、评定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共享单车的管理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负责指导12328”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指导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

(七)政策法规股。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负责指导交通运输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承担本系统、本部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承担交通运输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的清理;承担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规范性文件审核备案等工作;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装备标准规范、培训考试计划并监督实施,管理交通运输执法证件;负责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工作;牵头负责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综治、防邪、禁毒、反恐等工作。

(八)航务管理股。负责制定辖区水上交通运输、港口、码头、航道及航道设施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水路运输行业环保和节能减排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航道及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等监督管理和航运发展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与水上水下作业咨询工作;负责交通运输河长制工作;负责全县渡改人行桥建设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渔业船舶的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九)工程质量监督股。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全县农村公路、桥梁等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督;负责对本行政区内从业的监理、检测单位和人员进行行业监管及信用评价信息收集工作,并及时将不良行为信息抄送相关部门;负责统计、分析本行政区内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检测数据,定期发布本行政区内工程质量动态。

(十)统计股。贯彻国家有关统计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综合统计(数据收集、审核、经济运行分析、上报等)及预测工作;负责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对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劳动工资以及各类普查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并提供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负责对各类统计台账存档、管理和更新完善工作。

仪陇县交通战备办公室

负责贯彻交通战备有关政策的实施意见;负责规划全县国防交通网络布局;负责对县内交通建设提出有关国防要求的建议;组织参与有关交通工程设施的勘测、设计、鉴(审)定和竣工验收;负责监督检查和协助组织国防要求有关工作;负责拟订全县国防交通保障计划,组织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担负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的畅通保障任务;负责全县国防运力动员和运力征用;负责制定和实施全县国防交通物资储备计划,调用国防交通物资;组织全县国防交通科学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县保护通信线路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工作;组织参与有关保护通信线路安全的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全县铁路、交通、邮电等部门的国防交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