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8664U/2023-000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立山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9-18

立山镇关于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总结

时间:2023-09-18 | 来源:仪陇县立山镇人民政府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

为加强活动组织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立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宣传委员为执行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领导小组,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领导小组认真对照中共仪陇县委网信办《关于印发〈仪陇县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立山镇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实现了各项专题实践、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

二、注重方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立山镇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等基层宣传渠道,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集中转发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20余次、张贴宣传教育资料30余张、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60余条,最大程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营全镇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三、精心组织,开展多样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讲各联片领导带领驻村干部成立宣讲小分队,梳理村民关注度高、实用性强的网络安全知识,把“官方语言”转换“群众语言”,包片进村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讲活动,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带热气、有人气。

二是举办网络安全签名活动镇属各部门联合立山司法所在久阳山社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签名活动,发放网络安全宣传防范手册260余份,通过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商户、进家庭,增强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三是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利用立山镇每周三晚上的青年大讲堂”平台,围绕网络安全案例、网络安全防范和未来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同时依托“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模块,组织干部党员积极参与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线上+线下”提升网络安全知识水平、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判断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