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8306T/2022-000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新政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1-13

中共仪陇县新政镇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力量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2-11-13 | 来源:仪陇县新政镇人民政府

各驻村帮扶力量,相关村(社区)党支部(总支):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务必职责尽责。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找准职责定位,服从驻地镇党委、村统一领导,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驻村期间,要把党组织关系转到村,按规定每月足额交纳党费,不承担派出单位工作,吃住在村、脱产驻村。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等工作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确需离开的要向镇党委书面请假批准,3天及以上还要同步报派出单位批准,请销假手续存档备查。自觉主动参加镇党委每月召开的驻村帮扶力量工作例会。每月至少组织召开1次由村两委成员、工作队员等参加的工作例会,每季度进行1工作总结,至少每半年向派出单位汇报1次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对照4项职责任务《四川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工作指引》逐项细化任务清单,落实月工作任务清单制度。各派出单位要切实履行派出单位职责,每半年至少听取1次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汇报主要负责同志每年到村调研推进工作不少于1次。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推动到村帮扶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每年到村调研推进工作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到村开展工作不少于4次。

 二、做到真督实导

成立由镇党委牵头的驻村帮扶工作业务指导专班,由镇党委书记王洪林同志任组长,全面负责驻村帮扶工作指导;各村(社区)联片领导任副组长,负责所联系村驻村帮扶具体工作指导朝阳桥村第一书记杨洪田氏祠村第一书记杜开飞金鸭铺村第一书记李强长里扁农村社区第一书记邱成强亮垭村第一书记邓鹏果山村第一书记郑艳金凤庵农村社区第一书记欧灿负责其余各村驻村帮扶工作业务指导,原则上每月现场业务指导不低于1次。

三、坚决追责问责

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驻村帮扶工作督导专班镇纪委书记杨宁同志任组长,各村(社区)联片领导副组长,纪委办公室干部为成员每月到各村(社区)对驻村帮扶力量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情况以及考勤记录、工作日志填写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镇党委,每月进行通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县委组织部通报的问题,各驻村工作队要举一反三,深刻检视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将直接上报上级纪委,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仪陇县新政镇委员会

                                               20221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