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8:55:00
来源:仪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云强同志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至高点,深刻阐释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逻辑严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意见》对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原则,周密细致部署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环境治理目标,对我们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持续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耕地保护系列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印发了系列政策措施,明确了系列工作要求,标准之严、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作为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各项政策,坚决将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端牢中国饭碗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全县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司法局提请审议的《仪陇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朱管局提请审议的《朱德故里景区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请审议的关于我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式相关事宜,决定采取工程总承包方式实施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规局提请审议的度门(202214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自规局提请审议的关于收回度门(20219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相关事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县财政局提请审议的《仪陇县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