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7063F/2023-000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4-04

简 报

时间:2023-04-04 | 来源:仪陇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创新及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水平322日—25日,仪陇县民政局组成学习考察组,先后赴泸州市合江县、宜宾市翠屏区、成都市成华区实地考察学习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认定临时救助管理办法等相关工作。

在泸州市合江县临港街道,学习考察组实地考察了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的管理模式、社会救助审核审批确认的流程和天府救助系统的操作等情况,翻阅了“无纸化”办公的档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合江县民政局相关同志介绍了社会救助审核审批权限下放的经验做法、体会和成效,双方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宜宾市翠屏区双谊镇社会救助中心,考察组实际操作了救助服务微信公众号、救助工作APP的运用流程,双方就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建设、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临时救助“救急难”等进行了探讨。在成都市成华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就社会救助购买服务、财政资金的投入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考察组认为,三地的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大家表示,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路、创新办法,扎实推进我县社会救助体系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