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7063F/2023-000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11-07

南充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时间:2023-11-07 | 来源:南充民政

为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机制作用,推进全市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创新,打造“果城救助”工作品牌。11月2日,南充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专题研讨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市民政局部分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单位《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对《“果城救助”部门联动救助政策宣传手册(征求意见稿)》和“果城救助”小程序中的政策内容、救助标准、申请方式、咨询方式及小程序模块设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加强低收入动态监测强化部门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部门联动构建社会救助政策库、资源(项目)库、低收入人口数据库,是推进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努力实现对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动态监测、及时救助、综合服务”的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解决社会救助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各县(市、区)要聚焦群众关切,转变救助理念,突出精准、快捷、高效,对困难群众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切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筑牢兜底保障安全网,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温度和救助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