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7063F/2023-000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12-04

建议收藏!最全南充社会救助帮扶政策清单

时间:2023-12-04 | 来源:南充民政

基本生活困难可以申请哪些救助?

医疗、教育等专项社会救助有哪些?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向哪个政府部门咨询?

……

近期,南充市民政局会同医保、教育、住建、人社、应急、残联等

有关单位编制的《“果城救助”部门联动救助政策宣传手册》

上线啦!

一站式囊括南充社会救助帮扶政策
各类救助帮扶咨询方式

《“果城救助”部门联动救助政策宣传手册》的编印,旨在增进广大群众对于社会救助帮扶政策的了解,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详细介绍了南充市基本生活救助政策、专项社会救助政策、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政策以及南充慈善项目,包括低保、特困、医疗救助、教育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法律援助、基本殡葬服务补贴等社会救助帮扶事项及业务咨询方式。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内容吧

01  基本生活救助政策

该部分汇总了共5项救助事项,包括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受灾人员救助等内容,并详细列明了政策内容、救助标准、申请方式等。

02  专项社会救助政策篇

该部分汇总了共4大项救助事项,包括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等内容,并详细列明了政策内容、救助标准、申请方式等。

(部分内容)

03  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篇

(部分内容)

该部分汇总了共20项救助事项,包括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孤儿基本生活补贴、法律援助、国家司法救助、基本殡葬服务补贴、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水电气减免等内容,并详细列明了政策内容、救助标准、申请方式等。

04  慈善帮扶资源篇

该部分汇总了共2项慈善项目,包括“未爱添翼”困境残疾儿童援助试点服务项目、童心瞳悦关爱计划,并详细列明了项目内容、目标群体、帮扶形式、项目开展时间等。

想了解更多社会救助政策及咨询方式

请关注“果城救助”微信小程序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领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