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索引号
115111240087861162/2024-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仪陇县凤仪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4-01-1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4-01-11 | 来源:凤仪乡人民政府

----仪陇县凤仪乡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座谈会

2024111日上午,凤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交流座谈会在凤仪乡政府如期召开;金城、永乐、日兴、回春等9个乡镇分会负责人应邀参会。县委统战部、县新联会领导莅会指导。

会前,凤仪乡党委书记向与会人员亲自介绍了凤仪近些年发展情况。凤仪特别注重对新阶层、新力量的挖掘与培育,让新生社会力量有序、有组织地参与到推进乡村振兴的伟业中。继在乡贤层面成立邻里互助会公益组织后,第一时间落实上级重要部署聚焦辖区精英择优成立了新联会,选优配强队伍,搭建交流平台,支持率先发展,初步形成乡村主导监督、互助会捐助出资、新联会执行落实的新格局,辖区新联会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积极融入凤仪乡村振兴十大攻坚行动,聚焦产业发展,开荒地、建园区,学技术、做示范,强带动、促增收;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勤走访、广宣传、集善款,推行养老、上学、看病、就业、生产、出行六大互助;所推行的医疗互助,已筹得专项善款60余万元,让辖区近万余名医保人口每人仅需10元就能享受到二次住院互助补助,已让辖区300余人次生大(重)病群体受益。在新联会的加盟下,就如同为凤仪的发展安装了一具强大的引擎,助力凤仪大发展、大变化。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介绍下,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交商邮融合发展乡级综合站点、相灵村灵龙稻家省级示范农场、真武村(中蜂)特色产业示范园、凤山榨菜原料订单农业园等观摩点位,一并入户开展了困难群体慰问。这些点位,大都是新联会成员倡议发起、参与创办的,见证了会员们的智慧力量与社会担当,受到了观摩人员的高度肯定与称赞。

观摩结束后,参与人员在凤仪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凤仪乡新联会秘书长主持,凤仪乡人民政府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凤仪乡新联会会长向大家汇报了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畅所欲言;所有参会人员均高度评价凤仪工作,均认为由凤仪乡新联会发起主办的座谈会,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所闻所见,深受启发,对推动新联会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

此次会议备受关注,县委统战部、县新联会均派员到会指导。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海燕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下新联会工作主题,对所有参会的分会负责人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业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一帆同志,充分肯定新联会工作,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重要路径三个维度与参会人员交换意见,号召大家做强自己,红心向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乡村振兴的伟业征程中,奉献青春,彰显风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